•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方证实大熊猫“香香”旅日时间延长 望其继续促进中日友好

2019年06月17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旅日大熊猫“香香”延期送还的协议日前生效,表示希望“香香”继续促进中日友好、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旅日大熊猫“香香”延期送还的协议日前生效,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是的。我可以向你证实,根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日本国东京都共同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书》,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幼崽‘香香’应于满两周岁时送还中国。经中日双方商定并签署的补充协议,送还中国的这一时间将延迟一年半至2020年12月底。有关协议已经生效。”陆慷说。

  陆慷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香香”在日本得到了悉心照料和友好款待,我们也从一个个细节中感受到日本人民对“香香”的喜爱与不舍。应日方请求,中方同意“香香”在日本多停留一段时间。希望这一决定能使“香香”继续促进中日友好、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