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港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掀起赴华求学热

2019年06月18日 11: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港媒:被中国吸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掀起赴华求学热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港媒称,“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大批学生正在被中国的奖学金、职业前景等所吸引。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6日报道,当肯尼亚大学毕业生桑塔娜·穆索尼决定攻读硕士学位时,她把目光投向了遥远的地方。

  24岁的穆索尼接受了一笔资助她在中国北京大学学习中非关系的奖学金。

  报道称,这段经历让她对中国有了直接体验。中国在非洲大陆和全世界其他地区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她说:“我最终学到了许多关于中国经济、政治、外交决策和社会的知识,这让我对中国有了一种平衡且更有事实根据的看法。”

  穆索尼去年完成了硕士学业并回到肯尼亚,开启自己在中非关系领域的职业生涯,为内罗毕的众多中国和非洲公司提供咨询。

  她说:“企业和个人都在寻找人员,以帮助自己了解中国以及如何做生意。”

  穆索尼是从“一带一路”倡议沿线欠发达国家涌向中国的大批学生中的一员,他们被全额奖学金、更光明的职业前景以及了解中国企业运作方式的机会吸引。

  报道称,非洲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部分,为促进与非洲大陆的关系,中国向感兴趣的当地学生提供了奖学金名额。“一带一路”倡议是基础设施计划,旨在重振从亚洲到非洲、欧洲及其他地区的古代丝绸之路沿线贸易。

  根据中国政府的数据,非洲在华留学生数量在15年里增长40多倍,从2003年的区区1793人增至2018年的81562人。

  报道称,去年,在华国际学生总数接近50万,其中四分之三来自亚洲和非洲。相比之下,根据中国教育部的数据,美国留学生仅占在华国际学生总数的7%。

  在去年的这些国际学生中,约有6.3万名学生获得了政府奖学金,比2014年增加了55%。

  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学学者劳伦·伊拉·米夏谢克说:“这里可以给那些负担不起美英教育费用的学生提供高等教育机会。”

  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中国问题研究员亚当·倪(音)说,教育外交活动对中国实现全球抱负至关重要,“这些学生会带回文化上的理解、联系和其他可能有助于双边关系的好处”。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