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沈阳多路并进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

2019年06月2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0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6月20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6月20日电 (李晛)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20日发布会消息,为繁荣发展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进一步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沈阳高度重视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工作,多路并举推进中医药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宪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以来,沈阳市累计组织33家中医医疗机构,出动1200余名医护人员,义诊150余场次,受益民众5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赠送药品价值2.5万余元。

  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沈阳打造中医药文化特色突出的“中医馆”,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药科室进行整合,将中医诊室、针灸推拿康复室、煎药室、中药房集中设置,使之成为中医综合服务——即中医馆。目前,已经完成中医馆建设达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90%,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比例达50%。

  中医药文化的发展离不开中医药人才。沈阳除了对中医药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及中医药临床科研等高端人才进行培养,也加强了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通过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中医适宜技术班,近两年共培训基层中医技术人员3000人次。从2018年开始,通过连续三年举办了西学中培训班,培养基层西学中人才500余人,有效缓解了基层中医药人才缺乏的问题,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供基础人才保障。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健康素,曾宪东表示,由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沈阳市卫健委共同主办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24日至28日举行。

  期间,将有20余所中医医疗机构、80余名中医医护人员参加大型义诊活动,各义诊单位以提供诊疗检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免费发放药品、提供健康指导咨询等多种形式为民众进行义诊。同时,将组织沈阳市内多所中医医疗机构的20余名专家深入部分社区和乡镇为民众提供中医药义诊咨询服务,切实为民众提供方便实惠的中医药服务。(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