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主题邮展走进法兰克福

2019年06月22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主题邮展走进法兰克福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21日电(记者沈忠浩 逯阳)以“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为主题的邮票展2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开展。这是继法国巴黎之后,该主题邮展走进欧洲的第二站。

  此次邮展展出了200多幅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世界各国邮品,邮品图案包括中国艺术家肖像、中国书画作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国特色景区等。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卢奇志说,此次展览利用邮票这一特别的文化载体,展现了灿烂的中国文化,拉近了中德人民之间的情感,让德国民众发现中国的文化之美、自然之美和民族之美。

  “方寸之间,我们架起了一座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新桥梁,”书法家温彦国表示,中国艺术家是中华文化的积极建设者和传播者,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而邮票既是一种国际通用的“语言”,也是一个独特的载体。

  此次邮展由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欧洲集邮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随后还将在其他欧洲国家展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