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中国旅游文化周” 专家打造“暖心义诊”

2019年06月30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西兰“中国旅游文化周”:北京中医专家团携手老字号打造“暖心义诊”

  中新网惠灵顿6月29日电 (方华 魏思静)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重磅活动——“中医药文化和健康旅游新西兰推介活动”,27日至29日在惠灵顿以中医讲座、专家义诊、趣味工坊、产品体验、健康旅游推介、养生理念普及等形式,与当地800多名市民“零距离”交流互动。

  29日,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赵宏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为近300名民众讲述了有关中医针灸的医学原理、基本手法与知识要点,令现场听众获益匪浅。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北京同仁堂(奥克兰)有限公司为此次新西兰三地义诊活动派出数名中医师与工作人员予以现场解答,并陈列同仁堂出品的40余种中药材、中成药、中草药炮制器具与同仁堂传统文物展品以供观摩。

  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展厅内,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将斌播放了中医药文化视频,并重点介绍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路线:其一为传统中医药——皇家养生文化体验,其二为创新中医药——中医药健康体验。这是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海外推介活动中,第一次将北京地区的中医药“健康旅游”路线向海外推广,新西兰受众了解到融合传统中医文化并涵盖北京故宫、颐和园、听鹂馆等经典景区的健康旅游路线,以及揭示当代中医创新成果的同仁堂看现代中药生产、世园会赏百草园、中医科学院听青蒿素研发史等特色旅游路线。这也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次联手向海外推广中医药旅游路线,构建中医药、旅游在海外的协同推广机制,增进中国旅游、中国文化的海外影响力。

  一直受益于中医药治疗的惠灵顿华人史海瑛说,“健康旅游”概念非常振奋人心,感觉去中国旅游的内涵、主题、目的性更加丰富了,而不仅仅局限于美景和美食。相信中医药学这门经过中国人几千年来与疾病斗争的智慧结晶,一定能让喜爱中国文化的新西兰人,更加深入地感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西兰国会法制委员会主席霍建强议员表示,新西兰政府早在9年前便已将中医立法纳入议程,但碍于当地人对中医疗法及医学背景了解不深,该提案进展略显迟缓。此次以中医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给当地人深入体验和了解中医文化提供了机会,对中医药文化在新西兰普及推广可谓意义深远。(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