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将在京决赛

2019年07月02日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将在京决赛

  本报讯(记者 韩轩)6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召开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活动相关情况。7月20日至8月9日,本届大赛将在北京举办总决赛和大联欢晚会。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原名为“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今年,大赛改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以“侨心筑梦水立方 共谱华诞新乐章”为主题。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介绍,今年大赛在海外3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0个分赛区,包括捷克、匈牙利等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本届大赛在50个海外赛区同步开展“魅力北京”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举办图片展、刊登华文媒体专版、刊载侨界人物专访的形式,提高北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各海外赛区比赛已经开始,7月20日至8月9日,海外选手将来到北京参加总决赛和大联欢晚会。届时,青少年组选手将参加音乐夏令营和总决赛,通过多项体验活动增进对中华文化、北京及北京冬奥会的了解。成人组选手仅参加总决赛。8月8日,“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大联欢活动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演,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将与选手同台献艺。青年歌手吉克隽逸担任今年大赛全球形象推广大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