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及推广展览暨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2019年07月02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及推广”展览暨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新华社河内7月1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共同主办的“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及推广”展览暨研讨会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中越嘉宾和专家学者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行交流。

  本次展览和研讨会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活动的一部分。展览选取广西壮族自治区5家博物馆设计研发的200余件(套)文化创意产品,通过历史文化、山水文化、民族文化和城市文化4个专题展示中方文创产业新成果,将持续至7月5日。

  当天,中越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就如何通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优质文旅产品、博物馆如何发展和推广旅游、如何更好地通过旅游发挥文化遗产价值等话题进行交流。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越地缘相近、文脉相通、人文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中越文化和旅游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在文化产业、艺术教育、文化遗产、旅游等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不断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郑氏水在致辞时表示,越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本次展览反映了中方以创新手段深度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旅游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及推广”展览暨研讨会由河内中国文化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越南国家图书馆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