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水立方杯”中文歌赛阿联酋赛区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02日 16: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日电 据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消息,6月29日,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出席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阿联酋赛区总决赛暨阿联酋华侨华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并致辞。阿联酋各侨团代表近100人参加。

图片来源: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李旭航表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今年已是第9届,阿联酋赛区是最早开展的赛区之一,取得了优异成绩。比赛得到了广大旅阿侨胞的热烈欢迎,已成为弘扬中华文化、展现侨胞风采的独特窗口。

  李旭航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阿建交35周年,广大侨胞要抓住中阿关系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讲好中国故事,树好中国形象,在释放个人才华的过程中书写人生华章,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图片来源: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阿联酋赛区上百名侨胞参加了预赛,23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两名选手分获成年组、青少年组第一名,将代表阿联酋赛区赴北京参加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

  随后,阿联酋华侨华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阿华侨华人各显身手,带来了诗朗诵、川剧变脸、古典乐器演奏、舞蹈、国学表演、旗袍秀等精彩的节目,以歌声、舞蹈、诗词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图片来源: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演出最后在全场合唱《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