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英国赛区青少组冠军:为参赛放弃巡演

2019年07月10日 14: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0日电 据英中网报道,近日,英国华人女孩赵婧菲参加了2019“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并获得青少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了此次比赛,她放弃了原本定好的乐团夏季巡演。她妈妈表示,音乐完全是她的兴趣,她是在享受音乐。

  赵婧菲的父亲是一名大学教授,也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赵婧菲出生于英国,从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6岁开始学习钢琴,并在两年前以高分拿到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这两门乐器的DipABRSM文凭。婧菲还是英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连续三年随团参加巡演,其中包括了每年夏季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出的BBC Prom。

  婧菲妈妈告诉记者,这不是家里第一年关注“水立方杯”歌唱比赛。“我们有心很多年了,但是一直和她交响乐团的巡演撞车。”她说。

  2019年为了参加“水立方杯”歌唱比赛,婧菲舍弃了原本定好的乐团夏季巡演。婧菲妈妈说,为了这个决定,婧菲纠结了很久。“她很喜欢乐团的演出,但是参加‘水立方杯’比赛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我们在和乐团沟通之后,乐团也很支持她体验不一样的活动。”她说。

  婧菲妈妈表示,在参赛前,家里对歌唱比赛的成绩没有任何期待,就是去试一下,体验体验,这可能是最后一年有这样的机会了。

  虽然已经展现了极高的音乐天赋,但婧菲妈妈说,音乐完全是她的兴趣,未来并没有将音乐作为专业的打算,她就是在享受音乐。

  现阶段,父母对于赵婧菲的教育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和所有学乐器的孩子一样,菲菲也经历过一个枯燥、靠家长督促的过程,但是现在,她完全可以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时间。

  赵婧菲现在就读于北伦敦的一家私立女校North London Collegiate School,学习的是课业量大于A Level的IB(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婧菲妈妈告诉记者,明年婧菲希望能考上剑桥大学。今年17岁的婧菲效率高,multi-task 能力强。习惯于今日事今日毕,这是她可以有效平衡自己多重兴趣和学习时间的最大秘诀。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