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纪念中马建交45周年 “海丝传琴”音乐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2019年07月17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7月16日电 (记者 陈悦) “海丝传琴”庆祝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45周年音乐会16日晚在马来西亚举行首站演出。

  此次音乐会由马来西亚著名钢琴家克劳迪娅·杨、著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及广西交响乐团90人演出团队联袂出演。

  音乐会以马来西亚名曲《拉穆里的旋律》开场,《红楼梦钢琴协奏曲》压轴,演出内容既有中国音乐经典《梁祝》,也有极富广西地方特色的《歌仙刘三姐》等,荟萃中马音乐经典。

  主办方表示,在马中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希望能通过此次音乐会的举办,让马来西亚民众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两国民众的友谊。

  克劳迪娅·杨亦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以音乐语言向马来西亚民众推广中国文化精品。

  除吉隆坡站以外,音乐会还将在沙巴、槟城等地巡演。其中18日在沙巴行政中心举行的演出是中马建交45年来首次有来自中国的大型交响乐团走进沙巴,也是沙巴行政中心大礼堂落成以来首次向外国艺术团体开放并举办古典音乐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