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含糖量高 西班牙中餐厅两种酱料被指“不健康”

2019年07月18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西班牙人》对两种在西班牙市场中大受欢迎的调味酱进行了分析报道,指明这两种调味酱都非常不健康,报道一出,不禁让许多人开始担忧自己是不是已经食用了大量的不健康酱料?而这两种酱就是西班牙中餐厅经常使用的酸甜酱以及在各种超市都有出售的西红柿酱。

  对于华人食客来说,酸甜酱并不是非常受欢迎,但是对于西班牙食客来说,这却是中餐的特殊味道,无论是春卷,鸡肉,米饭,猪肉,还是海鲜,都可以与酸甜酱进行搭配,甚至有不少西班牙人将酸甜酱看做中国广东菜的典型味道。但是对其成分进行分析之后,《西班牙人》指出,酸甜酱根本就是一种不健康的酱料,每100克的酸甜酱中含有138卡路里,其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中有,99%都来自于糖。

  而与之相比,西红柿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由于在西红柿酱的制作过程中,西红柿会不断缩水,并且为了保持西红柿酱的浓度和其味道的纯正,需要不断地加入糖,除了西红柿本身含有的糖分之外,西红柿酱制做完毕之后,后期加入的糖分也多达20%,可以说是不健康的典范。对于许多食客来说,西红柿酱是生活必备品,即便每55克西红柿酱中就可能含有12克糖的这一数据对比也依旧无法让食客望而却步。

  尽管该媒体随后表示大家也没有必要因为这两种酱料不够健康而杜绝食用,毕竟,作为调味酱料,每次使用的分量并不多,只要不是每天长期持续使用,并不会为健康带来威胁。(豫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