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昆曲之乡”江苏昆山打造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

2019年07月22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昆曲之乡”打造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记者刘巍巍)2019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1日晚在“昆曲之乡”江苏昆山启幕,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112个剧种的118个代表性经典剧目将在此间集中献演。旨在展示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特色的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同日奠基。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本届百戏盛典为期38天。参演剧目中,既有黄梅戏、川剧、秦腔等流行范围较广、在全国有较大知名度的剧种,也有扬剧、闽剧、山东梆子等只在一个省份流行的剧种;既有四股弦、嗨子戏、罗卷戏等平常比较少见的剧种,也有苗剧、安多藏戏、嘉绒藏戏等少数民族戏曲剧种;唐剧、柳腔、怀调等40多个仅有一个国办团体的戏曲剧种亦将揭开神秘面纱。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说,集中展示全国112个剧种的代表性经典作品,展现戏曲人扎根基层传薪火、矢志不渝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

  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同日在昆山奠基。博物馆将采用“1”个主馆加“N”个散布于古镇老街上的各类戏曲小馆和戏曲传习所理念,建设“无边界”戏曲博物馆群落,兼具展示、互动、研究、演出等功能。

  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介绍,戏曲百戏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唯一收集齐全348个剧种资料的戏曲博物馆,为中国戏曲史留下丰富宝藏,传承戏曲之美、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