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87名老挝华裔青少年结束广西“寻根”收获友情才艺

2019年07月26日 15: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闭营仪式结束后集体合影 赵开衡 摄
图为闭营仪式结束后集体合影 赵开衡 摄

  中国侨网南宁7月26日电 (赵开衡 林浩)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西华侨学校营近日在广西南宁闭营。87名来自老挝的华裔青少年和领队结束为期10天的行程满载而归。

图为营员表演太极功夫扇节目 赵开衡 摄
图为营员表演太极功夫扇节目 赵开衡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广西华侨学校侨联承办,闭营仪式上,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委员黄华贞在致辞中介绍,此次活动为老挝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华文化知识的大门,在暂短的营期里,营员们都有进步和收获,不仅开阔了视野,体会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更传承了中华文化。黄华贞希望营员们今后能继续学习中华文化,做一名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人民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在中老两国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领队代表周丽表示,这次“寻根之旅”使老挝华裔青少年有机会全身心、浸入式地体会到中华文化魅力,大大提升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增强了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同。

图为营员表演汉服古典舞《礼仪之邦》 赵开衡 摄
图为营员表演汉服古典舞《礼仪之邦》 赵开衡 摄

  海外营员代表冯双银说,在这短暂的十天里,自己不仅收获了友情,还学到中国传统舞蹈、功夫、书画、声乐、茶艺等等中华文化知识。特别是古筝琴声的魅力,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图为营员们进行茶艺与古筝演出 赵开衡 摄
图为营员们进行茶艺与古筝演出 赵开衡 摄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观看了承办方录制的夏令营精彩视频回眸,还进行了汇报演出,展示学习成果,精彩的演出博得了阵阵的掌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