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两岸电影人共商提升华语电影影响力

2019年07月26日 21: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岸电影人共商提升华语电影影响力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宋美黎)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2019首届两岸电影人交流合作座谈会”25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台联首次与电影界人士合作,旨在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探索华语电影发展空间,提升华语电影影响力。

  会上,两岸电影人围绕华语电影如何在经济、文化全球一体化背景下,既能交流互鉴、美美与共,又能呈现出独特视角进行了探讨。同时,参会者还就如何发挥两岸电影人作用、如何对电影产业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趋势加强研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市台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语电影具有鲜明特色、民族风格和文化底蕴,是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也是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形式。中华文明瑰丽多彩,各地丰富悠久的人文历史资源和自然风貌,都是华语电影的富矿资源。两岸电影人都是这份资源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要利用、开发好这个素材富矿,创作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精品。

  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志宽表示,两岸同根同种同文化,希望两岸在电影方面能够加强合作,为华语电影继续取得好成绩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是落实大陆惠台“31条”和北京惠台“55条”措施的举措之一,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两岸电影业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两岸电影产业发展与繁荣。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