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水立方杯”青少年组半决赛悬念揭晓 十强挺进决赛

2019年08月01日 18: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8月1日电 (吴侃)2019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青少年组半决赛1日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比拼,33位选手中有10人晋级决赛。

选手合影。中国侨网 吴侃 摄
选手合影。中国侨网 吴侃 摄

  比赛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美国纽约赛区的李诗晴演唱京剧版《我爱你中国》,京腔京韵,饱含深情;马来西亚吉隆坡赛区谢诗莹《你还要我怎样》,声情并茂,扣人心弦;澳大利亚墨尔本赛区的沈贝尔一首《咕叽咕叽》,动感十足,嗨翻全场。

美国纽约赛区的李诗晴演唱京剧版《我爱你中国》 中国侨网 吴侃 摄
美国纽约赛区的李诗晴演唱京剧版《我爱你中国》 中国侨网 吴侃 摄

  加拿大蒙特利尔赛区的12岁选手王梓屹演唱《烛光里的妈妈》,他告诉记者:“我3岁跟父母到了加拿大,从小就特别爱唱歌,听到旋律就想跟着唱。”

马来西亚吉隆坡赛区谢诗莹演唱《你还要我怎样》 中国侨网 吴侃 摄
马来西亚吉隆坡赛区谢诗莹演唱《你还要我怎样》 中国侨网 吴侃 摄

  美国洛杉矶赛区的郝瑞然演唱《最好的舞台》,唱跳俱佳,活力十足。他告诉记者:“我出生在美国,学习街舞很多年了,所以边唱边跳算是我的个人特色吧。”

  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林向康带来一首《山海》,他表示:“我十一年没有回中国了,但在国外也一直关注最新的中国流行音乐,以后想从事音乐创作方面的工作。”

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林向康带来一首《山海》 中国侨网 吴侃 摄
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林向康带来一首《山海》 中国侨网 吴侃 摄

  赛后,评委之一,著名音乐人包胡尔查表示,选手们常年生活在海外,却能把中文歌唱出如此高的水准,实属难得。

  他对选手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是选歌的技巧,“尽量不要选择音域跨度太大的歌曲,”。第二是注意台风,“从你上台的那一刻起,评委们就已经开始评分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举止仪态。”

  经评委合议,十强选手名单产生。他们将备战8月3日的决赛,争夺一枚金奖、两枚银奖和三枚铜奖。(完)

  附青少年组十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陈惠倩、许芷妍、林芷笛、谢诗莹、沈贝尔、苏瑞萱、孙畅、李佳明、刘申如、李诗晴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