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促文化交流 和食文化博物馆在日本福冈开馆

2019年08月05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开幕式现场。 东友 摄
开幕式现场。 东友 摄

  中新网福冈8月5日电 “鸣凤堂和食文化博物馆”5日在日本福冈县KISS福冈九州和食广场内开馆。日本九州地区的各华侨华人团体、中资机构及企业人员、留学生代表、当地政府、议会、经济、文化、友好团体等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近年来,赴日中国游客增多,人们在品尝日本料理的同时,不满足于单纯的舌尖体验,更多的是想深层次了解一下日本饮食文化的起源、历史以及食文化衍生的餐器、仪式等方面的文化,以和食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便应运而生。

游客在博物馆内参观。 东友 摄
游客在博物馆内参观。 东友 摄

  “鸣凤堂和食文化博物馆”总面积3000平方米,内设和食文化展示馆、博物馆餐厅和体验学习区。其中和食文化展示馆以展现和食文化的精髓与脉络为中心,采用中、日、英三国文字向游客全面介绍日本和食文化、发展史及和食周边文化。

  该博物馆创立者苏庆介绍说,外国游客在品尝美味和食的同时,还能了解其中包涵的饮食文化,对中日民间文化交流能够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博物馆能成为中国游客了解日本食文化的基地,并希望在此通过食文化与日本人民进行交流,进而促进中日民间其它领域的交流,为中日友好作贡献。

  博物馆名誉馆长石崎幸雄说,在国际化的今天,和食也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传播和食文化的同时,更应将日本人热情的待客之心,以及料理的各种精髓和礼仪也一同传播给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据悉,博物馆内两处体验学习区内将不定期举办一些以和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包括现场制作寿司体验、金枪鱼分解、各种传统日式饮食礼仪、茶道等与和食文化相关的操作体验及观赏。(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