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让路私人公司发展计划 大马唐人街文化舞台将拆

2019年08月07日 11: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唐人街临时文化舞台的地段将进行发展计划,文化舞台因此将被拆除。文化舞台的地段属于马来西亚登州遗迹信托基金局,由于有私人公司已向该机构租赁该地段,以进行发展计划,因此瓜登市政厅发函给负责管理舞台的单位,要求清空有关地段。

  2012年华社在该地段兴建临时文化舞台,不过当时已说明登州遗迹信托基金局日后若有意收回空地展开发展计划,可将整座连带有顶盖的舞台迁移至其他地点。

  杜振耀:合作社早前已接获通知函

  负责管理舞台的唐人街合作社主席杜振耀指出,合作社很早之前就接到瓜登市政厅的信件,指临时舞台的地段即将进行发展计划,要求合作社采取行动迁移舞台。

  他说,由于之前适逢登嘉楼海南会馆及佛教慈济登州分会想要在文化舞台举办活动,经商量后,该私人公司给予通融,延后展开发展计划,让路给有关团体举办活动。

  “如今限期已到,私人公司要收回有关地段进行发展计划,因此必须拆除文化舞台。”

  他说,合作社本来有3项方案处理这座舞台,第一个方案是征求私人公司的同意,发展的同时保留舞台,可是不获该公司的同意。

  他说,第二个方案就是建议任何有兴趣的华团自行拆除舞台及取走建材,另寻地点重建舞台或做其他用途,第三个方案就是让私人公司拆毁舞台。

  “水月宫对第二个方案有兴趣,因此合作社交由水月宫拆除舞台及取走相关建材,并交由他们自行决定做何用途。”

  他说,本来合作社与浮罗华丽山的发展商谈好,要把舞台迁移到浮罗华丽山,可多次变故,之前谈好的计划也被迫搁置。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