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上海教师摄影展在奥地利维也纳成功开幕

2019年08月08日 13: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上海教师摄影展在奥地利维也纳11区区政府成功开幕。本次摄影展由奥地利欧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维也纳11区配合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摄影学会联合主办。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参赞余锋、维也纳第11区区长保罗·斯达德勒(Paul Johann Stadler)、维也纳市议会委员会副主任格拉德·埃宾格(Gerald Ebinger)、奥地利欧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等嘉宾,及旅奥华侨华人共二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中,参展作品全部来自中国上海的人民教师,从教师的角度记录了中国的时代变迁与人文风貌,向奥地利人民展现了中国特有的人文内涵。

  在开幕式上,维也纳11区区长保罗·斯达德勒率先致辞。他首先对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参赞余锋的出席表示感谢,并表示奥地利方面高度重视此次展览,除了政府官员以外,也有艺术界、宗教界人士参加开幕式。保罗·斯达德勒表示,维也纳11区先前已经与北京朝阳区建立了友好城区关系,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友好交流。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参赞余锋表示,此次摄影展从地方合作与文化交流两个角度体现了中奥两国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为奥地利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了解中国的建设成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窗口。他对维也纳11区区政府、保罗·斯达德勒区长以及所有关心中国建设与发展的奥地利朋友表达感谢,并为此次摄影展的圆满成功献上祝福。

  奥地利国家议会科教文化委员会负责人瓦尔特·阿斯佩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奥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加强。他说,摄影艺术十分美妙,作为艺术,不只记录了一个瞬间,更记录了时代的背景。阿斯佩尔认为参展作品极具专业性,衷心希望人们可以认真欣赏这些摄影作品。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摄影学会会长黄文龙表示,本次影展作品融中国特色的人文与美景于一体,表达了中国特有的人文内涵和地方文化。黄文龙表示,相信这些作品可以促进中欧文化深层次的交流。

  最后,余锋、保罗·斯达德勒等嘉宾为参展摄影家逐一颁发证书,并举行开幕剪彩仪式。仪式之后,嘉宾及观众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摄影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