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钢琴讲演音乐会在京上演

2019年08月1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钢琴讲演音乐会在京上演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 一位因“黄河”与中国结缘的国际钢琴艺术家,在优雅的钢琴声中,用心灵演奏、用幽情讲解,为北京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古典音乐欣赏及普及。

  10日晚,美驰恬静之夜——克劳迪娅·杨“心灵的邀约”钢琴讲演音乐会在北京石景山郎园Park兰境艺术中心上演。此次活动是北京侨梦苑文化汇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侨梦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侨商会主办,美驰集团承办,首创郎园协办。

图为克劳迪娅·杨在演奏。主办方供图
图为克劳迪娅·杨在演奏。主办方供图

  克劳迪娅·杨原名张毓芬,是第四代马来西亚华人、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作曲家,同时担任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总监,也是北京侨梦苑文化交流大使,演奏足迹遍布欧洲、南美洲及亚洲。

  在她12岁那年,同样爱好音乐的哥哥从当地一家音像店给她买来了中国音乐磁带,其中包括《黄河大合唱》和《黄河钢琴协奏曲》。那是她第一次听到《黄河钢琴协奏曲》,“就觉得有那种特别激昂、热血澎湃的感觉。”她说自己当时就想,将来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去表演这样一部伟大的作品。

图为讲演音乐会上,克劳迪娅·杨在讲解古典音乐和钢琴知识。主办方供图
图为讲演音乐会上,克劳迪娅·杨在讲解古典音乐和钢琴知识。主办方供图

  《黄河颂》是本次讲演音乐会的重要曲目之一,此前克劳迪娅·杨已多次在中国演奏过这部伟大的作品。此次活动中,她还演奏了2018版《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独奏版、《意大利协奏曲》第一乐章、《献给爱丽丝》、《爱之梦》、《流浪者幻想曲》第三和第四乐章、《G小调第一叙事曲》、《G小调前奏曲》和《月光》。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也是对古典音乐欣赏礼仪知识的一次普及:比如,提议观众着礼服、走红毯,在特制的背景墙下留下美好瞬间;全程不提供饮用水、禁止来回穿行等诸多环节。

  演出开始前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选取出的10名粉丝到达现场,与克劳迪娅·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北京侨梦苑文化汇系列活动由北京侨梦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侨商会联合首创郎园共同打造,是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自5月26日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场中国美声主题活动,后续还将为观众带来更多高质量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