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裔青少年安徽“寻根”

2019年08月12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合肥8月12日电 (记者 张强)舞蹈、武术、葫芦丝乐器独奏、《弟子规》朗诵……12日,在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安徽巢湖营的闭营仪式上,来自加拿大、美国等地的30名华裔青少年运用他们的特长和在夏令营学到的本领,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闭营演出,引得阵阵掌声。

  10天的时间里,营员们既领略了徽风皖韵,又收获了友谊。今年17岁的吴文妮出生在加拿大,带着对中国的好奇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她说:“在家里,爸爸妈妈会用汉语跟我说他们在中国的经历,他们也希望我长大以后能到中国发展。汉语我能听懂也会说,以后我还要学会写。”

  “这次来,我结交了很多朋友,体验了中国学生的生活;我去了三河古镇,那里的米饺很好吃;我们了解了中国结、剪纸、汉服,虽然很难,但我很喜欢。”吴文妮笑着说道,“我现在满脑子都还是《弟子规》。”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罗睿迅对中国武术最感兴趣,五步拳、太极拳、八卦掌,马步、仆步、歇步……说起中国武术,罗睿迅如数家珍。这次夏令营开设的武术课,顺理成章地成为他的最爱。“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各种拳法、各种步伐让我眼花缭乱,以后我要成为像李小龙那样的人。我会把我在中国学的文化带回去跟父母和朋友分享。”

  营员领队招慧仪这次陪女儿而来。她告诉记者:“30位营员中大部分都是在加拿大或海外出生成长,对中国的了解和中文的学习主要是来自家长有限的教育,所以有机会参加‘寻根’夏令营是非常难得和有意义的。”

  招慧仪介绍,这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天都安排各类传统文化学习。巢湖这块土地自中华人文始祖“有巢氏”诞生以来,已经有着5000年历史,巢湖又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相信中华文化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种子。(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