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33名德国华裔青少年广西“寻根” 体验中华文化

2019年08月14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参加活动嘉宾营员合影 蒋光朝 摄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营员合影 蒋光朝 摄

  中国侨网南宁8月14日电 (蒙艳 林浩)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西百色营开营仪式13日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来自德国的33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为期10天在广西的“寻根之旅”。

  广西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红在开营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营员朋友们通过这次寻根之旅活动,培养对中华文化知识的兴趣,加深对广西民族文化的印象,增加对祖籍国的感性认识,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热情传播者、积极促进者。

图为广西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红与德国乌尔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姗姗互赠礼品 蒋光朝 摄
图为广西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红与德国乌尔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姗姗互赠礼品 蒋光朝 摄

  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委员黄华贞表示,作为协办方,该校已为这次夏令营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设置了一系列充满中华文化色彩和少数民族特色的课程。

  海外领队代表、德国乌尔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姗姗说,“寻根之旅活动”是帮助华裔青少年高效认知祖籍国的好机会,能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的进步,传统文化之魅力,进一步加强自觉学习中文,探索中华文化历史的兴趣。

  “虽然我们生长在异国他乡,但身体里依然留着中华血脉,我希望在活动中交到朋友,更加了解中国。”海外营员代表裘温妮发言时说。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将安排营员们在广西首府南宁和革命老区百色市两地方开展学习体验活动,通过设置中国音乐、传统手工制作、中华武术、中国茶艺等传统文化课程,安排富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让营员们了解中华文化;同时,还将通过“一对一”结对活动,加深营员与广西同龄学生感情。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侨联和广西百色市侨联承办,广西华侨学校协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