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新中国70华诞 欧洲三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8月21日 10: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欧洲三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本报电(海 燕)近日,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期11天的2019中欧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英雄广场拉开序幕。百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场快闪活动吸引了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当天的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专场音乐会正在精彩上演。音乐会以中国合唱艺术作品为主,既展示了民族音乐,也有专业古典音乐,还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金石之声》。久负盛名的金色大厅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人们用歌声抒发海内外华夏儿女同频共振的爱国情怀,共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当地时间 8月16日晚上,在闭幕式音乐会上,来自中国的演员和德国知名艺术团体艺术家在德国“休闲宫”音乐厅共同演绎了2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最后中德双方友好合唱团再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在德国指挥大师汉斯先生指挥的《欢乐颂》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欧国际艺术节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海燕说:“要让海外的华人跟我们共同迎接祖国七十华诞。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