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俄绘画交流展开幕 中国画家作品被展出

2019年08月22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俄罗斯写生交流展在莫斯科文化中心开幕,范迪安、孙建平、王辉、张路江、赵培智、王建国等画家的作品被展出。

  这些作品为中国画家游览俄罗斯城市后的结果。他们参观了俄罗斯的金环城市,并对风景,人像和建筑为对象进行创作。该活动为庆祝俄中建交70周年的一部分。

  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的近现代美术的发展从欧洲,从俄罗斯的艺术传统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基础和有利的艺术营养。中国艺术家跟着时代的变革和进步努力地探索体现中国文化内在精神细致的道路。这次画展用中国特色的艺术语言表达艺术家深处的真心情感。”

  开幕式上还宣布授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俄罗斯美术学院荣誉院士的称号,此外还授予他俄罗斯艺术家联盟的金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