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辽宁《花木兰》芭蕾舞剧组与纽约华裔学子共话芭蕾

2019年08月23日 09: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3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中国辽宁芭蕾舞剧团《花木兰》剧组与来自大纽约地区的华夏中文学校、北京中文学校、亚洲育才协会、石溪中文学校,以及纽约中华歌舞团青少年舞蹈队、精灵舞蹈艺术学校、炫舞工作室、星光舞蹈艺术学校、花儿朵朵舞蹈艺术中心的100余名学生交流互动,为他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芭蕾知识普及课。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邱舰副总领事应邀出席活动。

  国家一级演员、《花木兰》主演于川雅向学生们分享了学习芭蕾的难忘经历,介绍了创作演绎《花木兰》的艺术心得,表示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在战场上勇敢机智、坚韧不拔,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能来到纽约进行文化交流,以西方经典艺术形式演绎东方经典艺术形象,用芭蕾语言展示花木兰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剧组演员不顾中国到纽约长途飞行的劳累,现场展示了芭蕾经典片段,专业唯美的芭蕾舞姿令学生们叹为观止,欢呼声、掌声不断。

  于川雅和她的同伴还邀请学生体验芭蕾基本站位,现场纠正舞蹈动作,讲授芭蕾礼节,并回答了观众感兴趣的问题。

  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该团曾排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仙女》、《海盗》、《堂·吉诃德》等十余部作品,创作演出了中国风格的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嘎达梅林》、《孔雀胆》、《二泉映月》、《末代皇帝》和屡获国家级大奖的原创中国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等。

  辽宁芭蕾舞剧团来纽约,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上演2场中国原创芭蕾舞剧《花木兰》、2场《明星GALA》。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