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首映

2019年08月23日 11: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首映

  深圳特区报讯(驻京记者 陆云红)昨天,历时两年创作、跨越30万公里、足迹遍布几大洲的全球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电影《共同命运》在北京举行国内首映会。影片以壮阔唯美的世界风光,通过不同的人物视角,解读中国走向世界的故事。

  该片用镜头记录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年龄的人,记录他们的生活、工作、爱情;记录他们追逐梦想、坚持梦想的过程;记录他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的苦辣酸甜。通过镜头,让更多的人感受属于中国的魅力。

  非洲女孩格瑞丝,坐上中国合作修建的铁路,走出小山村第一次来到首都找到可以来学校教美术的老师;西班牙七旬手工造纸匠人桑托斯,来到造纸故乡中国安徽,找回手工造纸的动力;约旦的富家女,在第19次面试后,终于拿到了一家中国电商企业的录用通知;中国新疆维吾尔族少年,因为热爱篮球,刻苦训练,最终见到偶像姚明;货车司机吴英华,载着一车的货物从广州一路开到新疆,再到了哈萨克斯坦首都,送的不仅仅是货物,还承载着希望。

  从海拔5000米的智利高原到西班牙古城昆卡,从非洲大草原到中亚戈壁,影片不仅展示了世界各地壮阔唯美的风光,还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解读中国与世界的休戚与共,命运相连。影片主创团队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资深电影、纪录片创作者组成,摄制团队总计300余人。其中,四届英国学院奖得主,电影《天空之眼》编剧盖·希贝特,BBC纪录片《人类星球》主摄影、艾美奖得主罗宾·库克斯和马修·诺曼,奥斯卡纪录片奖得主尤金·斯古埃尔斯,美国“神奇先生”音乐团队的加盟,让影片的视角和品质更加国际化。

  该片导演团队以中国为主,由获得过奥斯卡纪录片奖、丝绸之路电影节纪录片奖、艾美奖的青年导演组成。电影《无问西东》总策划、《我在故宫修文物》《喜马拉雅天梯》制片人、清华大学教授雷建军担任策划;《我不是药神》《无问西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推拿》剪辑指导朱琳担纲剪辑。

  影片编剧盖·希贝特在首映会上表示,今天的世界需要更多的合作,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举世瞩目,振奋人心,具有变革的力量,同时促进了新的产业发展和全世界的广泛合作。《共同命运》着重讲述“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了世界各地普通人的生活,合作完成这部作品本身就是“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在当今的世界环境下,我们可以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今天的中国与世界密不可分,感受到今天的中国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作用,这部影片值得每一位中国人了解,也值得世界关注。

  电影007系列导演马丁·坎贝尔通过视频表示:“这部影片站在全球视野讲述普通人的故事,影片中呈现出他们的坚持与梦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影片所具有的国际化基因以及共同的价值观,会深深感染到我们每一个人。从世界范围看, 纪实电影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在北美院线深受欢迎并有很好的票房表现。我坚信《共同命运》这部影片也会载入纪实电影史册,获得巨大的成功。”

  该片由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丝路文化传播、新鼎明影视投资出品,纪录中国理事会协调制作。影片将于8月3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