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美乒乓球队开展交流 回顾乒乓外交历史

2019年08月25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跟美国乒乓球队(USATT)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封闭式训练后,22日聚集尼克松图书暨博物馆,参加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办的晚宴,相互交流、回顾历史。

  中美建交跟乒乓外交有莫大的关系,适逢中美建交40周年,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一行58人,从中国8月5日出发,到洛杉矶加大(UCLA)跟美国国家乒乓球队进行封闭式训练。

  在集训后,中美国乒乓球队在尼克松图书馆(Nixon Library)“晚宴暨中美乒乓球交流会”上与当地民选官员、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和本地侨领参加了晚宴。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也在活动开始前亲自到尼克松图书馆送来贺状。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参观尼克松图书馆。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参观尼克松图书馆。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在1971年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美乒乓选手交流的大照片见报后,引起各界普遍关注。当时的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和周恩来得知中美运动员“礼尚往来”之后,决定邀请美国队到中国进行交流,促进了中美交流。

  美国乒协CEO沈伟妮说:“1971年是特別的一年,对于中美球手而言,对于我来说也是特別的一年。在14岁时,我和家人来到美国时,不会说英语。我认为以文化交流可以令我和其他人建立关系,乒乓外交则可以帮助建立两国关系。40年后,中美乒乓队可以一起训练,这次训练可以延续乒乓外交的精神。”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员打乒乓球。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员打乒乓球。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48年前,小球转动大球。48年后的今天,乒乓情谊历久弥坚,之后中美两国在乒乓球领域一直保持着频繁的交流互动。

  他表示,就在今年,中国乒协和美国乒协在布达佩斯世乒赛期间,成功合作申办了2021、2022年世锦赛,届时必将在两国再一次掀起乒乓热潮。本次中国乒乓队来到洛杉矶和美国队一起训练,是两国乒协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中国)作为世界乒乓球大国,推动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和发展,是中国乒协的责任和义务。本次中美两国球员共同训练,将不仅有利于双方交流技艺,更重要的是将有助于乒乓球运动在美国及全世界的普及和推广。美国拥有庞大的体育产业,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领略并学习美国的职业体育文化,并将更多成功经验和思考运用到乒乓球项目未来的职业化发展中。”(记者李青蔚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员签名。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员签名。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