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团队获匈牙利音乐桥艺术节合唱赛“一金二银”

2019年08月27日 13: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7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4至25日,第十届匈牙利布达佩斯音乐桥国际艺术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中匈建交70周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新佩斯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华人合唱团获得“一金二银”佳绩。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布达佩斯办事处主任崔可、匈牙利沃绍德市长马尔通、匈中商会会长拜特,匈华总会主席余美明、执行主席刘文建等侨领和中匈观众500多人参加音乐桥国际艺术节颁奖晚会及“双庆”活动。

中外嘉宾与艺术节演员们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论坛报》)
中外嘉宾与艺术节演员们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论坛报》)

  匈华总会主席余美明代表组委会致辞表示,第十届布达佩斯音乐桥国际艺术节的举行,借助艺术、音乐搭建起文明互鉴的桥梁,使更多参赛选手走进匈牙利布达佩斯,感知这座古典城市的魅力。艺术节期间,来自中匈参赛选手通过合唱、舞蹈及器乐展示各自的艺术风采,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同时也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作出积极的贡献。

  余美明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匈两国建交70周年,在这“双庆”的重要日子里,我们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和增强海外侨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传播中匈友谊的使者,为促进世界艺术的融合发展做出努力。

  来自中国、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15个合唱团300多位中外艺术家,经过两天比赛博弈,华人团队获得“一金二银”佳绩,北京57中学跳跃的音符合唱团获金奖,匈牙利星光合唱团、匈牙利星光少儿合唱团获银奖。

  匈牙利文化骑士勋章获得者、布达佩斯音乐桥组委会执行主席张国治接受采访说,布达佩斯音乐桥国际艺术节以合唱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匈、中欧文化交流,合唱赛提升各国合唱团成员的艺术造诣和扩大交流,华人歌唱团共参加十届音乐桥比赛,近年来进步很快,获奖名次明显提高,为促进中欧艺术合作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刘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