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芭舞剧《花木兰》北美巡演获赞誉 有观众连看两场

2019年08月29日 10:31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美巡演首站获高度赞誉——

  辽芭舞剧让更多人了解了花木兰

  本报记者 王臻青

  核心提示

  当地时间8月26日,辽宁芭蕾舞团结束赴北美首站纽约的巡演,4场演出赢得高度赞誉。当地时间8月23日19时,辽芭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上演。当晚,近2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美国观众给予这部舞剧高度评价,称《花木兰》为“不容错过的中国芭蕾舞剧”。此次演出作为纽约“中国文化日”系列活动的开幕展演,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此次辽芭携《花木兰》将在35天里,赴美国、加拿大的6个城市巡演15场。

  多渠道推广中国芭蕾

  当地时间8月21日,辽宁芭蕾舞团芭蕾舞剧《花木兰》剧组的65名演职人员在飞抵纽约的3个小时后,便进入工作状态,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了“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首演见面会”。见面会上,辽宁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不仅向观众介绍了中国文化以及中国芭蕾发展历程,还与大家分享了《花木兰》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带领大家了解中国文化,走近中国芭蕾艺术。

  除了举办见面会,辽宁芭蕾舞团还探索了多种宣传推广方式。当地时间8月22日,身着戏装的演员们在辽芭首席主演、花木兰饰演者于川雅的带领下,走上纽约时代广场街头,进行了一次快闪活动。在最时尚的美国街区演绎最古老的中国艺术,这种碰撞、反差,产生了一种独特的艺术魅力。很多当地市民驻足观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此外,《花木兰》剧组还与当地舞蹈学校的学生展开交流。《花木兰》上演之前,在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二楼大厅,演员们与纽约的华夏中文学校、星光舞蹈艺术学校、花儿朵朵舞蹈艺术中心的100余名学生互动交流,为他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芭蕾艺术课,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有些观众连看两场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当地观众随着《花木兰》剧情的发展,欢笑、担忧、振奋、感动。曾经,他们只是通过动画片知道中国的花木兰;如今,他们通过这部中国芭蕾舞剧,对花木兰有了更多了解。从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中,辽芭演职人员感受到观众对《花木兰》的喜欢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辽宁芭蕾舞团历时3年打造的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在全国一流主创团队与辽芭明星阵容的双重保障下,将中国经典英雄故事与西方经典艺术形式完美融合,重新演绎了木兰从军的传奇故事。舞剧风格大气、唯美,富有传奇色彩,具有中国文化品格。这部舞剧所体现出的家国情怀,以及向往和平的理念,既有文化传承,又有时代新意。

  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说,这次芭蕾舞剧《花木兰》北美巡演,旨在探索一条政府扶持、商业运作的中国原创剧目展演之路。用西方艺术形式,讲述中国故事。除了芭蕾舞剧《花木兰》,辽芭还带去一台荟萃多种芭蕾风格的“芭蕾精品晚会”。舞剧《花木兰》与“芭蕾精品晚会”均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与好评。据曲滋娇介绍,有多名当地观众在看完一场《花木兰》之后,又买了第二场的票。

  据了解,这次赴北美巡演的辽芭演员,虽然平均年龄仅20岁,但主要演员全部是国际芭蕾大赛上特别大奖和金奖的获得者,是名副其实的“芭蕾冠军团队”。辽芭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走进世界顶级艺术殿堂,既对人才团队起到锻炼的作用,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芭蕾新生代的实力。

  国家一级演员、《花木兰》主演于川雅表示:“用芭蕾语言展示花木兰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是一种探索。来到北美,将我们的芭蕾艺术与探索展现给广大观众并进行艺术交流,我们感到很有意义。”

  纽约四场演出售票近八成

  据了解,辽宁芭蕾舞团此次巡演的每一场次都不赠票,意在通过票房了解当地观众对中国芭蕾舞剧的关注程度。此次辽芭携《花木兰》将在35天里,赴美国、加拿大的6个城市巡演15场,虽然路线长、场次多、费用高,辽芭仍坚持自主运营,采用纯商业模式运作,探索中国芭蕾舞剧海外巡演的模式。

  从目前的票房情况看,辽芭在纽约的4场演出售票近八成。曲滋娇表示,辽宁芭蕾舞团将继续深耕北美演出市场,以芭蕾为媒,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