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行第二届“熊猫书角”交接仪式

2019年08月29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28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第二届“熊猫书角”交接仪式在加德满都举行,侯艳琪大使、尼泊尔教育部长博克瑞尔出席仪式。来自加德满都谷地、尼东部、西部地区5所受赠学校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侯艳琪表示,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人文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熊猫书角”项目旨在向尼中小学生提供了解中国的窗口,增添学习的乐趣。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尼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成为传递中尼友谊的小“火炬手”。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博克瑞尔部长表示,尼中在教育与人文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尼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教育事业的支持。“熊猫书角”给尼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未来希望“熊猫书角”项目覆盖尼全部七个省份,让更多尼泊尔人认识了解中国。

  侯大使与博克瑞尔部长共同向受赠学校代表交付图书。受赠图书学校师生向中方表示感谢。学校师生现场表演中国歌舞。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为增进中尼人文交流,中国驻尼使馆于2018年设立“熊猫书角”项目,向尼学校捐赠一批介绍中国历史文化、汉语学习和社会发展的精品图书。去年,首批“熊猫书角”落户尼加德满都谷地5所学校,受到尼政府和学校师生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播放了去年“熊猫书角”项目在学校的运营情况的小视频。受赠学校学生和校长代表介绍了“熊猫书角”给学校课余生活带来的精彩变化,表示通过阅读“熊猫书角”中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成就的书籍,同学们对研究中国历史文化、借鉴中国发展成就经验、学习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熊猫书角”在充实课外阅读、开拓视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熊猫书角”走进尼东部、西部地区,在加德满都、奥卡尔东加、贾加阔特的5所学校设立“熊猫书角”。向更多尼中小学生提供了解中国的窗口。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