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澳洲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正式开启

2019年08月29日 16: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对于在海外长大的华裔孩子来说,学习书法不仅是一种艺术和美的教育和熏陶,而且在帮助他们了解中华民族文化、加强华裔身份认同感和自豪感中起到了良好作用。日前,第二届澳洲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正式开启。据了解,本次大赛全称历时一个月,将于9月22日结束。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从殷商时期的甲骨文,周朝时的金文、石刻文,秦代的篆书,汉代的隶书,从东晋到唐朝的楷书、行书、草书等,书法承载着古老的华夏文明,是海内外华人共同的文化符号。

  2018年,在澳大利亚书法家协会、澳洲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的专业支持下,首届澳洲少儿书法大赛成功举办。澳大利亚多位书法家担任评委,澳大利亚悉尼各大中文学校积极参与,在澳大利亚青少年中掀起了书法学习的新风尚。

  目前,第二届澳洲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已经开启。本次大赛将继续扩大书法艺术在澳洲青少年人群中的影响力,推动中华传统书法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传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