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深圳交响乐团再出发 《我的祖国》将奏响欧洲

2019年08月30日 11: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深圳交响乐团再出发

  《我的祖国》将奏响欧罗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锐)记者日前从深圳交响乐团获悉,应斯洛文尼亚卢布雅那音乐节组委会、意大利多尼采蒂歌剧院协会、意大利卡斯泰洛城国际音乐节、德国埃尔拉根市政府、德国慕尼黑室内爱乐乐团的邀请,深圳交响乐团将于9月1日至13日赴欧洲,分别在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德国共举办五场重要的交响音乐会。

  本次巡演的5场音乐会全部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巡演曲目包括勃拉姆斯《a小调小提琴与大提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肖斯塔科维奇《e小调第五交响曲》、多尼采蒂《唐帕斯夸勒-交响曲》、柴可夫斯基《洛可可主题与变奏曲》《e小调第五交响曲》。小提琴独奏由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驻团艺术家、著名小提琴家杨天娲演奏,大提琴由著名青年大提琴家聂佳鹏演奏,钢琴由著名青年钢琴家、指挥家张橹演奏。

  此外,本次出访演出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广深圳原创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这部献给全世界热爱和平、热爱家园的人们的真诚之作,在此次演出的5场音乐会上都将选取部分乐章或全曲演奏。曲中,巴扬由与深交合作多次的青年演奏家毛俊澔演奏,女高音则是出生于纽伦堡的青年歌唱家卡特琳·阿德尔。在深圳友好城市埃尔拉根纽伦堡,纽伦堡汉斯·萨克斯合唱团将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共同完成《我的祖国》的演出。

  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表示:“在我们迎来70周年国庆之际,深交再次从黄贝路出发,将《我的祖国》带向世界各地,奏响四面八方。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是深圳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原创作品,也是我们在新的乐季奉献给广大观众的宏大抒情诗篇,还将在深圳、香港、广州、北京、上海、杭州、喀什及日本演出。我们希望,用美好的音乐搭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展示美好的精神家园,用音乐语言向世界展示我们最细腻美好的文化追求,激发世界上每一个有家园国度的人们的共同情怀。”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