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 文化旅游交流周贵阳开幕

2019年08月30日 16:01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9年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 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

  魏国楠 陈德海 坦·阿旺·贝萨尔 陈晏致辞

  本报讯 8月29日,2019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副省长魏国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马来西亚旅游文化艺术部高级主任坦·阿旺·贝萨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致辞。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李赫,泰国体育旅游部常务秘书乔特·特拉苏,马来西亚槟城州政府旅游发展、艺术文化及遗产部部长杨顺兴,柬埔寨旅游发展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汤·瑞沙卡,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市场推广司司长苏·马尼翁,缅甸酒店和旅游部司长马洪觉,越南国家旅游局市场推广司副司长陈峰平,马来西亚槟城州槟岛市政厅估价与产业管理局主任蒋志鸿,东盟旅游协会主席明科万·梅特姆利,马中商会会长丘光耀,印度旅行商联合会代理主席普拉迪普·卢拉,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省商务厅副厅长黄筑筠,副市长王春参加,副市长魏定梅主持。

  魏国楠说,贵州是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生态文明试验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人文交流往来成果丰硕。未来,将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目标,不断深化文旅融合,拓展高端文化旅游产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山地公园省更好拥抱八方游客,让“多彩贵州风”更加风行天下。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将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办成推动贵州全方位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成为增进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友谊的坚实纽带、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美丽华章。

  陈德海说,贵州正在成为全球著名旅游目的地,贵阳作为省会城市大有可为。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东盟各国与贵州、贵阳共同携手,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引领下,以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为契机,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媒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多惠及各国人民。

  坦·阿旺·贝萨尔对贵州、贵阳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第四次工业革命给各行各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数字营销和网络推广等技术手段正催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我们要跟上时代、拥抱变化,对文化旅游业的未来进行前瞻性思考,找到应对挑战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高质量的旅游目的地,给游客带来丰富的旅游体验。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委托,陈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贵阳作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便捷的交通、宜居的生态、秀美的风景、多彩的文化、发达的产业、开放的特质,正致力于打造在中国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中国—东盟“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的成功举办,为贵阳搭建了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以文化旅游为突破口,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开幕式上,贵阳市与马来西亚槟城州槟岛市签订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与嘉宏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航投集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签订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东盟各成员国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旅游官员和代表团成员,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国内部分省(区、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贵阳市各区(市、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