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纪录电影《苏禄与中国》入选巴黎艺术院线艺术电影节

2019年08月30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纪录电影《苏禄与中国》入选巴黎艺术院线艺术电影节

  中新社马尼拉8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30日对记者透露,由该院和“真实影像传媒”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寻找苏禄王》学术公映版《苏禄与中国》,日前入选欧洲巴黎艺术院线电影节“Ecransde Chine(中国银幕)”纪录片单元,电影节开幕及展映活动将于10月4日—6日在法国巴黎举办,该片将于10月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艺术院线进行巡回展映。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该片总策划、总导演、总撰稿人梁广寒向记者介绍,《苏禄与中国》讲述了一个跨600年历史的中菲友好故事。

  明永乐年间,苏禄国(今菲律宾苏禄群岛)三位王(苏丹)携家眷及随从300人,前往中国觐见永乐帝,与大明交好。其中东王巴都葛叭刺返程时客死中国,永乐皇帝以皇室规格厚葬其于山东德州。除其长子回国继位外,次子三子均陪同王妃护墓留居中国,二子与中国穆斯林通婚,聚居成村,即今天的德州北营村。600年来,苏禄王家族的后裔遍布中国各地。

  据介绍,影片摄制团队持续跟踪逾四年,纪录了苏禄王在菲中两国的后人,共同踏上寻求“身份认同”答案的旅程,足迹遍布中国十余个省份和城市,也走进了菲律宾神秘的南部,其中不乏战乱冲突地区。影片探寻苏禄王600余年血脉延伸与菲中友好之间关系,纪录时间洪流下国家与地区、民族和种族关系的发展与变迁。

  该片导演邱嘉秋希望,影片以600年前中菲两国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为起点,探寻两国不断演进的经贸、文化等诸多方面越来越深厚的关系,观察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两国未来多领域合作与交往提供参考和启发。(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