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同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京开幕

2019年09月02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王嘉怡)9月1日,“同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右)等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致公党中央供图 王兴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右)等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致公党中央供图 王兴 摄

  本次作品展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中国致公画院、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丝路青年论坛共同承办。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开幕词,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来,致公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充分发挥自身侨海特色,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指出,此次展览是致公党书画家和艺术界名家的一次盛会,也是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展览汇集了致公党130多位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作品,包括书法、油画、国画等,这些作品或是行云流水、或是古朴苍劲,或是浓墨重彩、或是淡雅素心,无不充分反映了艺术家们昂扬的精神、高雅的情趣、丰厚的修养,更充分展示了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致公党中央供图 王兴 摄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致公党中央供图 王兴 摄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致公画院副院长程峰是本次展览的参展者之一,他说:“作品《绿水青山著风流》在色彩设置上尽量满足大众的审美需求,绘画上既使用了山水画的传统手法,还使用了小写意的处理方式,更好地表现我们既要继承传统又要不断创新的当代社会需求。”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作品200余幅,其中130余幅为致公党党员所作,60余幅为海内外当代书画名家特邀展览作品。展览将持续至9月10日。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