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书法家符永刚:书法是中华文化“核心的核心”

2019年09月03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第12届“符永刚博士杯”全国书法赛开幕,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出席了开幕式。这项比赛由马六甲海南会馆青年团、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马六甲州联委会联合主办,分多个组别。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在开幕式上表示,已故书法家沈慕羽曾说,坐得正、笔正心正、则书法写得正,才能够做个堂堂正正的华人。沈老的精神和信念,以及为传承中华文化所作的努力,是许多人所追求的典范。尽管未必人人都能当书法家,但却能从中传承中华文化。

  符永刚指出,有人形容书法是中华文化“核心的核心”,书法能够帮助传承中华文字、诗词、经典及道德价值观。如果没有文化,书法只是一门技术;民族若缺乏价值观的传承,则思想混乱迷茫。“我们要培养孩童对书法的概念,让他们知道书法并不只是讲究技术,而是包含了2000年的价值观,其艺术及文化内涵非常深,对修身养性有深远影响。”符永刚说。

  海南会馆副主席黄守群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艺术,经过两千年发展演变成今天的文字,而这项艺术未失传并流传至今,要感谢许多书法前辈的努力。马六甲书法前辈多年来持续努力,他们的付出值得赞扬及鼓励。同时,学校教书法也有助推广这项艺术。“身为宗乡团,海南会馆将积极响应发扬华人传统的活动,推广书法艺术,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尽一分力。”黄守群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