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元宵灯节将首登智利 成为中智文化交汇点

2019年09月03日 11: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3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国际灯节Fesiluz将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月5日在智利圣地亚哥(Santiago)的金塔诺马尔公园(Quinta Normal)举行,届时智利民众可以欣赏到来自中国四川的彩灯秀,这也是中国元宵灯节首次登陆智利。

  智利《柜台报》9月1日报道,国际灯节Fesiluz将成为中国与智利和拉美文化的交汇点。智利引入Fesiluz是为了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将中国上千年的文化展现给所有智利民众,也将加强两国建交49年的深厚友谊。

  此次灯节的准备工作大概用时2个月,需安装大约100万个灯,建造30多个超过25米高的三维彩灯,通过形状、颜色、音乐和光线的结合,以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这些彩灯由钢丝框架支撑,以塑造动物、花卉、神话形象等,还将展现一些中国文化的代表性场景。

  此外,为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2020年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国际灯节Fesiluz的举行将对明年的庆祝活动起到促进作用,预计将有50万人参加。

  据了解,中国的元宵灯节始于唐朝,盛行于宋朝,在明朝达到顶峰。2008年6月7日,(四川)自贡彩灯以其独特的形状和丰富多彩的魅力,被批准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是智利首次引入中国元宵灯节,并取名为国际灯节Fesiluz,希望提高活动吸引力,让更多的外国社团参与其中。此外,参观者将有机会享受来自中国、智利和其他参与活动的外国社团提供的精致美食和本土工艺品。

  国际灯节Fesiluz的第一批中国技术人员将于9月10日抵达智利,一直工作到10月25日。金塔诺马尔公园的彩灯搭建将于10月1日开始。随后,负责彩灯运行的技术人员、负责表演的艺术家,以及负责食品和商品站台的工作人员也将从中国来到智利,与智利当地团队协同合作。(谭欣)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