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少林功夫遇见现代舞蹈:跨界舞剧《舞经》登陆希腊

2019年09月04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期,一部结合中国少林功夫与现代舞蹈的跨界经典舞剧《Sutra》(《舞经》)将在希腊Stavros Niarchos基金会文化中心(SNFCC)上演。

  《舞经》于2008年在伦敦沙德勒之井剧院首演,由伦敦沙德勒之井联合比利时籍舞蹈家、编舞家希迪·拉比·彻卡欧(SidiLarbiCherkaoui)创作,联同雕塑家安东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以及19名中国少林寺武僧合作完成。

  希迪·拉比·彻卡欧曾经介绍过,他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改变人们对中国少林功夫类似于杂技的固有印象,还原其禅宗内涵。

  《舞经》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演出,累计观众已超过25万名。(吴佳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