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多家华人茶餐室历史悠久 各族裔顾客相处融洽

2019年09月04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茶餐室是马来西亚华人饮食文化的重要一环。许多老字号的茶餐室除了华人顾客外,也不乏马来族或印裔顾客,而且许多熟客还接连祖孙三代光顾这些茶餐室。

  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中心老城区的华美茶餐室,便常有多族裔顾客光顾。这家茶餐室在1946年开始营业,至今已经超过半个世纪。多年来,店内顾客来来往往,不管是早餐、午餐还是下午茶时间,总能看见餐室内聚集了多个族裔的民众。

  顾客万莫哈末表示,这家餐室对自己一家非常有意义。自己的父母年轻时就经常来用餐,当他们兄弟姐妹出生后,一家人也常常一起光顾。“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我也会带母亲一同前来用餐,平均每个月会来2次。”万莫哈末说。

万莫哈末(左)经常带家人到华美餐室用餐。(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杨金森 摄)
万莫哈末(左)经常带家人到华美餐室用餐。(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杨金森 摄)

  无独有偶,霹雳州怡保桂和园的新好来活茶餐室也是如此。过去40年来,不少马来西亚王室成员及高官显要登门用餐,吸引了各族民众光顾,形成了独有的特色。

  据了解,新好来活茶餐室内原有一个有卖猪肉的云吞面档,但后来餐室老板决定不再卖含猪肉的食物。如今,该餐室拥有11个食档供食客选择,照顾了各族的口味。

  玛拉工艺学院生诺阿茜金表示,因为父亲认识很多华裔朋友,因此在他们的介绍下光顾了该餐室,而她曾跟父亲一起前来用餐。虽然之前一直想尝试华人食物,但基于大部分华人食物都含有猪肉,所以无法如愿以偿,唯独这家餐室让她可以放心吃。她希望,今后马来西亚能有更多融入不同族裔美食的茶餐室,以进一步拉近各族之间的关系。

诺阿茜金(右)带友人到新好来活茶餐室品尝华人美食。(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杨金森 摄)
诺阿茜金(右)带友人到新好来活茶餐室品尝华人美食。(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杨金森 摄)

  1920年创立的日新茶餐室已经传承四代,是目前马来西亚少有符合清真的华人传统茶餐室,深受各族食客的喜爱。餐室常客倪浤展表示,他喜欢光顾该餐室,最大的原因是可以感受到各族顾客之间其乐融融的气氛。据倪浤展回忆,小时候父母就曾带他上门用餐,当时就发现餐室有不同种族的消费者。“尽管随着时间流逝,许多人事物已经变迁,但店内的氛围却从未变过。”倪浤展说。(钟诗雨 雷茗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