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周俊杰师生书法展大马开幕 60幅作品体现书法精华

2019年09月05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由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马来西亚现代国际书画联盟、马来西亚现代国际书画联盟马六甲州联委会、马六甲培风中学及马六甲海南会馆青年团联办的“周俊杰师生书法展”在马来西亚培风中学开幕。

  马来西亚现代国际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马来西亚现代国际书画联盟马六甲州联委会会长刘明亮、东盟书法家协会总会长邱程光等多位嘉宾及一众书法爱好者出席,现场座无虚席。

  符永刚:大马书坛海纳百川

  符永刚表示,马六甲是马来西亚书法文化的重镇。感谢早期先贤们,如沈慕羽前辈多年来的付出与坚持,带动了马六甲州的书法发展。大马的书坛海纳百川,相信这一次的交流能为参与者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次展览展出了近60幅做作品,均来自周俊杰及其学生。周俊杰的书法作品体现出了传统书法的精华,其中包含了碑的大气及帖的流畅,更有学生的作品一起联展,为大马书法界提供了一次文化交流的机会。

  周俊杰:吸取时代特色 融入个人创作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周俊杰表示,自己与大马书法界的关系源远流长,自2002年起便开始参与主持书法大赛、举办展览、进行学术讲座等活动,也曾数次邀请大马书法界朋友到河南进行文化交流。可以说,河南书法界已与马来西亚书法界成为了文化挚友。

  据周俊杰介绍,此次参加展览的学生接近60名,其中有多次获国家级展览奖项、兰亭奖大奖者、省级奖项者,也有部分年龄偏大而学书法不久的人。因此,参展作品一方面可反映出河南省的基本水平,一方面也可显示对初学者施教的教学成果。

  在开幕仪式后的座谈会中,周俊杰提到了“新古典主义”,即深入传统,彰显时代,突出个性。他希望从事书法创作及教育的人要重视年轻人的创作,吸取当代特色、时代情怀,融入到个人的创作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