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媒: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爱上中国味道

2019年09月09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近日,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刊登文章,讲述了中餐馆在意大利经历几起几落,中餐从业人员为弘扬中餐文化不断努力和思考。近期,中意厨师将于米兰举行中意国际名厨邀请赛,互切磋学习。

  文章摘编如下:

  对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餐饮业协会会长周斌来说,能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办中意国际名厨邀请赛格外具有意义,这既是海外赤子献给祖国的一份礼物,也是中华饮食文化发展壮大的重要见证。

  中餐曾在意大利经历几起几落,近年来逐渐呈回升态势。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大,中餐已成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意大利各中餐馆从店面装修、菜品质量和品牌定位均有突飞猛进的提升,华人中餐不再是便宜和不卫生的代名词,也不再局限于炒饭、春卷、粉丝这几个老三样,正逐步走向烹饪精致、口味地道的百花齐放时代。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爱上了中餐,爱上了“中国味道”。

  中国人走到哪里,中餐馆就开到哪里。从1850年第一家中餐馆在美国开张至今,海外中餐已有160多年的历史。曾经,中餐馆是海外华人华侨初到异乡安身立命的首选,也是异乡游子重拾乡音乡情的所在。据世界中餐联合会的数据显示,目前超过半数的海外华人华侨依然从事餐饮及其相关行业。

  但是,由于华人厨师的短缺和后期培训的不足,仍有不少华人厨师在照葫芦画瓢,做出的中餐形似而味不似,不但缺乏创新与突破,更缺乏扎实的基本功。意大利中餐如何在“华人餐饮业兴盛,但中餐不振”的局面中进行重新调整,如何在日本寿司、意大利餐、巴西餐等的围堵下走出自己的路,也是意大利的中餐从业人员一直在认真思索的问题。

  2019年5月2019中餐国际化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周斌会长等多位海外华人餐饮业行家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共商中餐如何走好国际化之路的发展方针。大家一致认为:优质中餐是刚需,海外中餐的提升一定要从质量上和水平上下工夫;避免恶性竞争的办法正是不断提高水平、提高质量、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与时俱进做好差异化中餐。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