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世园会朝鲜国家日 中朝友谊世代相传

2019年09月10日 15:07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传统友谊世代相传

  作者:本报记者 刘坤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游客在朝鲜展馆购买特色产品。本报记者 郭俊锋/摄
游客在朝鲜展馆购买特色产品。本报记者 郭俊锋/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月9日上午,北京世园会朝鲜国家日活动在园区妫汭剧场举行,来自朝鲜的文艺表演者们不仅合唱了多首朝鲜歌曲,还用汉语唱起了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赢得了热烈掌声。活动现场,除了大合唱外,表演者们还带来了乐器演奏等朝鲜特色文艺演出,台下的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

  演出结束后,记者跟随现场观众来到朝鲜园,刚进园便发现有一群游客围在几位身穿朝鲜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身边,有说有笑,他们正在品尝刚冲泡好的开城高丽人参茶。“你也来尝尝,这茶甜甜的,很好喝。”北京游客陈晓升说,他非常喜欢朝鲜文化,今天特意赶到北京世园会园区参加朝鲜国家日活动,在品茶赏花之余,还领到了朝鲜旅游纪念护照和邮票。

  正午时分,仍有不少游客拿着纪念护照和邮票在朝鲜园里拍照留念,并表示想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朝鲜旅游。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北京世园会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来中国,也非常欢迎中国的朋友们到平壤等地游玩。”一位来自朝鲜平壤的文艺表演者告诉记者,朝鲜有着悠久的历史、美丽的风景和很多著名的地标性建筑,都值得去走走、看看。

  据了解,近年来,朝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积极开拓各项旅游业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国际游客需求。数据显示,2018年到朝鲜旅游的外国游客超过20万人次,其中九成是中国游客。

  中国和朝鲜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朝建交以来,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民生等领域保持着交流合作。

  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表示,今年9月9日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日,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天,2019年对于朝中关系而言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10月6日将迎来朝中建交70周年。朝中老一辈领导人倾注极大心血,使朝中传统友谊世代相传。朝鲜愿同中国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维护朝中友谊。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说,朝鲜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期待以北京世园会为平台,我国与包括朝鲜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建设地球家园,实现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的新跨越。

  (本报记者 刘坤)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