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惠灵顿开幕

2019年09月16日 2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辉煌70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惠灵顿开幕

  新华社惠灵顿9月16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辉煌70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16日在惠灵顿开幕,展览旨在向当地观众呈现丰富多彩和巨变的中国。

  展出的近300幅图片分为“中国面孔·人民记忆”“新西兰人·看见中国”“中新友谊·硕果累累”和“共商共建·共创未来”四部分,其中很大篇幅使用的是新西兰摄影师记录的中国影像资料。

  新西兰摄影师汤姆·哈钦斯用镜头展现了1956年新中国建立之初的景象;知名纪录片导演、摄影师杰夫·史蒂文1979年留下了具有历史厚重感的中国影像;人像摄影师西蒙·霍伊尔2017年拍摄的人物照片则展示了当下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人民过去70年走过的路,是一段伟大的历程。通过展出这些图片,希望让参观者洞见过去70年来中国的巨变。

  本次展览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主办。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