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在尼泊尔举办

2019年09月17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在尼泊尔举办

  中新社加德满都9月17日电 (记者 张晨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17日下午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幕。

  该展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尼泊尔电影发展局局长巴塔莱伊等尼电影行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巴塔莱伊在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对此我表示祝贺。中国电影业也在世界电影业中占据重要地位,其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进步值得我们学习。中国电影在尼泊尔会有很大市场,也值得我们进一步探索发展前景。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旭光表示,希望这些电影可以促进中尼电影人之间的交流。我们可一起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中国社会的变迁,进一步加强并开拓中国和尼泊尔在文化交流、电影合拍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湄公河行动》《一代宗师》《狼图腾》等影片将在该展中与观众见面。陈旭光还将于18日为当地电影人主讲名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电影:历史成就与当下格局”的讲座。(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