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世园会英国国家日:英伦风情里的绿色未来

2019年09月19日 10:24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英国国家日:在“英伦风情”里感受“绿色未来”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作者:本报记者 方莉

  在繁花遍布的英国花园里偶遇“彼得兔”“帕丁顿熊”,于悠扬的乐队演奏声中品尝英国特色美酒,去精心布置的展厅内观看环保纪录片……9月17日,北京世园会迎来英国国家日,游客们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充分体验英伦风情,感受“绿色未来”。

  英国展园以“创新,打造绿色未来”为主题。漫步展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英国国旗图案植物墙,墙上4700盆植物全部由屋顶收集起来的雨水灌溉;植物墙的不远处,是一座由288个废弃塑料瓶搭建的小房子,被命名为“城市改造空间”,意在倡导人们使用天然和可回收材料;花园深处,植物萃取物花坛、生物多样性草地等设计精致、充满巧思的空间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正如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所说,英国展园“不仅充分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艺术与文化的碰撞交融,也体现了英国在绿色技术、农业科技以及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技术优势”。截至目前,英国展园已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超过83万人次。

  游客郭盼是第二次走进北京世园会,从事空气净化相关工作的她此次专程奔着英国国家日主题活动而来:“我非常关注环保、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希望能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一些绿色发展领域的前沿资讯。”

  “今天,英中两国在保护地球方面积极紧密的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在英国国家日开幕典礼上讲述中英两国在环保等领域合作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吴百纳同时宣布启动“绿色先锋在英国”主题活动,将在中国10个城市举办40余场活动,邀请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中英双方间构建更多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实现天蓝水绿山青而努力。

  “中英两国将在发展绿色金融、可再生能源和治理海洋塑料污染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增长的目标。”英国国际贸易部驻华贸易副使节吴侨文对中英绿色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