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研发中心揭牌

2019年09月19日 16:09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医药产学研平台落户巴基斯坦

  “一带一路”中巴中医药研发中心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 黄斌 许凯 薇薇 记者 查金忠 邓露洁)建立中医药产学研平台,设立中医药天使子基金。9月18日上午,以“新中药·大未来”为主题的2019“一带一路中医药走进巴基斯坦”创新合作及交流大会举行。中巴双方将在巴基斯坦共建中医药TCM产学研平台,助力中医药产品、技术输出巴基斯坦。

  活动现场,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巴基斯坦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三方携手,投资5亿元在巴基斯坦共同建立和发展中医药TCM平台。“过去,中医药‘走出去’需要适配国外的标准,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医药普及度与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开辟国外市场成为可能。”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总经理成俊说。

  TCM平台的建立,将以中医中药为契机,推动已有的中医药产品快速进入巴基斯坦。新工投资集团旗下已有活血骨痛胶囊、玄七通七胶囊等系列口碑品牌产品,适合以贸易先行的形式,在当地推广。平台还将持续推动中国和巴基斯坦双方人才交流合作,助力中医药研究与相关产业落地。

  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与南京新工投资集团还拟投资1亿元,成立首只中医药天使子基金,促进中医药产业转化。据介绍,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为南京市唯一一家以中药产业化方面的新型研发机构。“基金将用于投资研究院孵化及引进的企业,助力中医药产业化成果更快落地。”成俊说。

  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还与南京中山制药签署岩黄连总碱技术转让协议。岩黄连总碱胶囊是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首个科技成果项目,由南京弘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三方历时八年共同研发,为治疗肝炎的特效药,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中药五类创新药物,科技含量高,有效部位明确,临床作用特点突出,属重点针对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十大重大疾病的治疗范畴,目前处于Ⅱ期临床阶段。

  “一带一路”中巴中医药研发中心也于当日揭牌。“巴基斯坦有着丰富的传统医学历史,中国和巴基斯坦能够在医疗保健和中医药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我们欢迎更多中医药产业项目来巴基斯坦投资。”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主任巴特先生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