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联酋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9月20日 11: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迪拜9月19日电(记者苏小坡)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联酋赛区决赛19日在阿联酋迪拜大学举行,11名来自阿联酋各地的中学生展开角逐。

  当天的比赛分为演讲、抽签答题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选手们讲述了各自的故事,有的说希望能到北京登长城,有的说希望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期间当志愿者,用中文为中国游客服务。随后,选手们带来了书法、剪纸、茶艺和舞蹈等才艺展示,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题为《我的爱好》的演讲中,来自沙迦的阿卜杜勒·纳赛尔说:“我平时很喜欢听说唱歌曲。希望有机会跟中国的歌手们切磋,他们都很有才华。”他的中文十分流利,字正腔圆。在才艺表演环节,他演唱了“筷子兄弟”的歌曲《父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纳赛尔获得了比赛第一名。

  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艳晖说,参赛选手们展示了良好的中文功底和语言水平,获奖选手将有望代表阿联酋中学生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总决赛。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他在致辞中勉励参赛选手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争做中阿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