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国小伙倪克:中国文化正在引起更多人的兴趣

2019年09月23日 09: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的关注,而德国小伙倪克(Niklas Donath)就是其中一位。倪克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极高的兴趣,曾获第1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预选赛一等奖,受邀担任第13届“汉语桥”比赛的主持人,甚至还会打快板说相声。

  “之所以选择跟相声结缘,还要说到‘汉语桥’。“汉语桥”中有才艺展示的环节,正巧我的岳父喜欢写相声、说相声,就推荐我学了一段马三立老师的《逗你玩儿》。”倪克说。

  从那时起,倪克就开始关注中国传统曲艺,还专程去了中国,跟岳父推荐的师父学起了快板。后来,倪克正式“拜师学艺”,成为了李派快板书的第四代传人。

  在倪克看来,随着中国社会发展与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也有了更多表现的机会。“兴趣往往是最好的窗口。通过兴趣,人们会试着去了解、进而去理解原本离自己很遥远的文化。虽然不是每一份理解都能上升为喜欢,但这却是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互相走近的第一步。”倪克说。

  如今,倪克已经工作,练习快板、相声的时间相对少了,但他还是会利用业余时间练练基本功、背背段子。2019年,倪克还成为了中国曲协的第一批外国荣誉会员。“我作为一名外国曲艺爱好者,能获得‘荣誉会员’的称号,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和肯定。”

  据了解,2019年10月,倪克还会前往德国卢森堡,主持来自世界各地的曲艺艺术家和爱好者共同举办和参与的交流会和演出,并参加接下来举办的曲艺周活动。(张乔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