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办“中国国际夜”文化美食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13:14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赴黎维和部队举办“中国国际夜”文化美食活动

  本报贝鲁特9月22日电 彭希、孙帅报道:9月21日晚,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中国营举办“中国国际夜”文化美食活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20余个出兵国维和人员,当地政府官员、市民以及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武官和华人华侨等700余人参加。

  夜幕降临,绚丽的烟花划破天空点燃欢乐的气氛,活动在独具中国特色的锣鼓表演《鼓贺今宵》中拉开序幕。随后,威风凛凛的醒狮舞动,灵动飘逸的汉字书写,刚柔并济的中国功夫,轻盈优美的舞蹈以及笛子、葫芦丝乐器演奏等充满中国元素的节目轮番上演,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在美食品尝环节,我维和官兵精心准备了具有中国地域特色的美食,同时在美食区设置中国传统茶艺展示和古筝表演,让外国友人充分领略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感谢中国维和部队让我品尝到如此美味的中国菜。”马来西亚步兵营上尉托比在与我维和官兵的交流中表达了内心的喜悦。

  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政工副分队长沈燕喜介绍,走出国门,维和官兵不仅承担着维护世界和平的光荣任务,同时也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和义务。“中国国际夜”的成功举办,可以让维和友军和当地民众更加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