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希望两国加强文化交流

2019年09月23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晚,“中国文化旅游之夜”在马来西亚举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出席并致辞。据了解,该活动为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呈献了“少林功夫武术”等多项中国文化表演。

  白天指出,少林功夫是中国文化的精华,观赏功夫表演也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他有信心在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努力下,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民间交流,2020年的马中文化旅游年,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秘书长哈斯丽娜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的旅游部门,会继续在未来紧密合作,互相交换经验与知识,规划旅游策略和方案。她指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第三大主要客源国,仅2018年就有28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马。希望在即将来临的2020大马旅游年,这个数字能达到350万。

  据了解,本次“中国文化旅游之夜”邀请了45名来自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的表演者,为观众们呈上了精彩绝伦的表演。该武术馆的表演不仅浓缩了功夫的精华,还以功夫的起源、发展为脉络,串联各种功夫绝技和练武画面,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震撼与冲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