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阳光杯”演讲大赛马德里举办

2019年09月24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五届“阳光杯”演讲比赛主办方、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西班牙欧华网/青峰 摄)
    第五届“阳光杯”演讲比赛主办方、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西班牙欧华网/青峰 摄)

  中国侨网9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日前,由西班牙东北同乡会、西班牙新丝路协会、欧洲旗袍会联合主办的“阳光杯”庆国庆·游子情演讲大赛在西班牙马德里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武艺,西班牙东北同乡会会长、欧洲旗袍会会长、阳光杯创始人刘正岩,西班牙新思路协会执行会长钱昌毅,西班牙中西交流发展协会会长黄肖忠,西班牙青田同乡会秘书长朱晓海,中西女企业家协会主席团主席黄丽华及其他侨界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阳光杯”庆国庆·游子情演讲大赛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海外华人力量,增进海外游子热爱祖(籍)国的感情,表达赤子情怀。

  当晚的活动在来宾们的《义勇军进行曲》合唱中正式开场。西班牙新思路协会执行会长钱昌毅先生首先代表主办方讲话,表达“阳光杯”的其中一个意义就是为新中国生日献礼。

  西班牙中西交流发展协会会长黄肖忠同西班牙青田同乡会秘书长朱晓海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多年来举办阳光杯的坚持与付出,预祝比赛圆满举行,为参赛选手,为祖国母亲的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武艺领事致辞(西班牙欧华网/青峰 摄)
武艺领事致辞(西班牙欧华网/青峰 摄)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武艺致辞,她表示,华侨华人每个人不仅是新中国这70年来逐渐走向富强的见证者,更是这一旅程的推动者,未来更需要大家的付出与努力。在此特别日子里,大赛的举办更具有特别意义。

  随后,西班牙东北同乡会会长、欧洲旗袍会会长兼阳光杯创始人刘正岩女士致辞。她表示,创办演讲大赛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中华语言向世界展现中华精神,体现旅西华侨华人和华裔后代的精神风貌,倾诉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眷恋之情,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旅西华人的故事,希望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传递正能量。

  大赛上,成人组和少年组的选手们为来宾们用或激昂生动,或柔情婉转,或天真童趣的声音献上自己的演讲,传达了他们对遥远祖国的思念与祝愿,抒发他们内心的骄傲与欣悦,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个人。

(西班牙欧华网/青峰 摄)
(西班牙欧华网/青峰 摄) 

  整场比赛采用无记名记分的形式,评委们从舞台表演,情感表达,思想内容,现场效果,综合印象这五个方面全方位评比选手们的舞台表现,最终评出金银铜奖与优秀奖。

  第五届“阳光杯”庆国庆·游子情演讲大赛在欢笑中结束,随后来宾们参加了主办方准备的晚宴,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遥送祝福。(启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